活一下~

  局部坏死  

【黑研/向哨】走近不科学(14)

14.

转天就来了机会。


“D级任务?指名要研磨?”黑尾铁朗惊诧道,“不是我炫耀,这算大材小用啊。”


委托任务以难度分级,需要音驹派人去处理的大多在C级以上。在当前人手不足的状态下,认领D级任务绝对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。


“我想想……”黑尾继续翻阅委托登记表,“可以接,尽量速战速决吧。”


夜久和海同时抬头。


黑尾的表情不像在开玩笑。


“好吧。”海开始填写交接单,“需要几个人?”


“我跟着他就行了。”


不用黑尾使眼色,夜久也明白他的目的。相对简单的任务,节奏不会太紧急,也不会有生命危险,方便交流。


至于交流什么,只有当事人最清楚。




孤爪研磨欢迎一切能到塔外转转的提议,即使这次任务只是解决一场有预谋的街头斗殴。


“这里离我们那么近,他们居然敢闹事,”黑尾站在一片暂休的工地中央,把玩着没加子弹的手枪,“还有多久到他们预告的时间?”


研磨刚刚完成陷阱的布置,跑回黑尾身边。他看了看表:“一分钟。”


空气微妙地沉默,两人同时准备好枪械,在心里倒数六十个数——尽管根本没必要这么准确。


一分钟过去了。无事发生,甚至连喧闹都没有出现。


黑尾铁朗松了口气:“也许只是恐吓,见势不妙就没有继续进行下去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再等多久?”


“你定。”


“你定。”


“你定。”这次是笑意满满的。在这之前,研磨很少在说话时笑。


黑尾因此也笑了:“人家指名要你的,你定呗。”


“好吧,”研磨玩够了,不再推脱,“二十分钟?”


“OK。”黑尾摸出光脑,见缝插针写起了任务报告。他起先还能顺畅地输入字符,后来却犹豫了,眉头越来越紧,“研磨,光脑借我一下。”


研磨早已把所有私人委托相关的资料和通讯记录都加了密,坦坦荡荡地把这个万能通讯设备递过去。


黑尾只看了一眼。“果然。”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信号没有了。”


“在这么近的地方?”


黑尾在附近转了一圈,都没有找到信号。“对……这么近的地方……”


“只能祈祷本地保存不要出问题了。”研磨心中盘算着自由行动,不知不觉又笑了起来。


今天研磨真的心情很好。黑尾铁朗偷偷看他,手在兜里握紧了一个硬东西,玻璃纸“嚓”的一声响。


这可逃不过哨兵敏锐的耳朵。


“小黑藏了什么?”


黑尾逗他:“你猜。”


“我已经猜到了。”


“哦?是什么?”


研磨扑上去,手探到对方的兜里,试图把东西掏出来。奈何黑尾的大手完全包住了它,手指有力,抠也抠不开,只听玻璃纸的响声不断传来。


“你不说我就不给你。”黑尾躲来躲去,“别挠,别挠,会抓破的——”


研磨被遛得气喘吁吁,终于抽回手,“一把年纪了还这样闹。”


“我也才比你大一岁,说什么一把年纪。”黑尾捏着包装的一角,在空中抖动,像在逗猫。终于在研磨下一次偷袭的时候,他松开手,让对方夺下了这个战利品。


没想到孤爪研磨撕开包装,超迅速的把里面的圆东西塞到黑尾嘴里。


于是,黑尾铁朗意外吃到了一颗糖。


“是买给你的!”黑尾话虽这么说,吃得倒很开心。




玩闹会让时间过得快一些,不会那么无聊。


许久,周围仍是空无一人。两人再次核实了时间地点,确认无误后,收拾现场准备撤。


黑尾一边收工,一边若无其事地问:“之前我提过的,有关新型变异种出现和哨兵失踪事件的联系,你有什么头绪吗?”


研磨摇头:“两件事情同时发生,的确很可能有关联,但必须找到合理的逻辑。动机、手法、证据,这些要素都不能少。同样重要的是,需要查出这背后是什么人在操纵。”


这个人很聪明。黑尾从一开始就这么觉得。


“然而,我们不是全知全能的。”研磨补充道,“有些线索即使近在眼前,也不见得能意识到。”


黑尾感觉内脏瞬间凉透。研磨意识到其他人对他的怀疑了?他打了很久的腹稿,希望不要冒犯到对方:“现在……有近在眼前的线索吗?”


“装傻。”研磨意味不明地瞥了他一眼,负气似的,“自打我出现开始,事态变得更加严峻了吧。没有考虑过从我身上开始调查么?”


眼前的哨兵说的没错。实战经验丰富,数次怪异行动,还有第一次正面迎击新型变异种时,那股顺着精神连接传来的、混合着杀意和愧疚的情感……


硬糖化成最后一滴糖水,随着吞咽消散在口中。


“哈哈……”黑尾尽力笑得自然些,“你说什么呢。”


研磨没回话。不知哪来了一阵强风,从两人之间呼啸而过,力度之大,吹得他们各退一步。


黑尾仍然想扭转局面:“不要这样想。”


“我知道你想试探我。不用这样,有话明说吧。”研磨生气了,没耐心听他讲完,“小黑你之前问我有没有心事,也是试探,我明白的。”


黑尾迟疑了片刻。


这很不明智。研磨想,找借口时最好不要表现出自己在努力思考。


“不,不,”黑尾在第一个字就卡壳了,轻咳一声,“互相信赖对于任务很重要,既然是队友……”


研磨转头就走。“好了,本来你在意的也只有任务吧?觉得我会对你的事业造成干扰,觉得我不可信赖,那就不要再抓着我不放了啊。我帮你想个剧本,'出外勤时研磨突然从背后给了我一闷棍趁我不省人事跑掉了'如何?”


黑尾跳过地上横七竖八的钢筋,小跑着跟上。“冷静,研磨,我们有什么误会可以好好谈谈。”


研磨听见自己在说:“我很冷静,没有什么误会,你也没有必要用那种放诸四海而皆准的好人形象来面对我。想要我做什么事说什么话,直白点就好了,我没有那么难交流吧!在我面前扮演好人,除了让我不爽之外没有任何用处。”


“扮演?你就是这样看待我的?”


“你真的没意识到?”


“意识到什么?你不说清楚我怎么知道?向导的精神力不是读心术,我也告诉过你。”


研磨整整十秒钟一个字也没讲。他径直向前走,没看脚下,绊得差点飞出去。黑尾一把抓住他的胳膊,这才让他稳住没有摔倒。


对方刚一站好,黑尾就像被电到一样缩回手。“当心台阶——你到底想表达什么?找茬吗?”


哨兵停住脚步,凝视着向导的眼睛:“你想要的,从来都不是让别人舒服,而是自己得到迁就吧。”


“……这,”黑尾铁朗的气消了一半,取而代之的是难以置信,“怎么能这么说……”


他的心理防御首次毫不留情地被拆穿。不,与其说是被拆穿,不如说是连他自己都没有往这边想过。他一向不愿招惹什么人,也尽力维持氛围的和平。从任何人口中,他都能受到类似“人很好”的评价,哪怕立场不同,他也能与人建立起直接或间接的互利关系。


结果是好的就足够了,为什么要去探寻这样做的初衷呢?


他有些畏惧。研磨太过于犀利且不留情面,越过了他外在的防备,直接刺入核心。


我原来是这样自私的人吗?这样做是错误的吗?他生平第一次想要从对峙中溃逃,但他还在坚持:“喂喂,照你这么说,我的行为既让大家都不疲惫,又能达到目的,双赢啊。”


“'大家'?'都'?”


“难道研磨事实上为了迁就我而累得要死?那我可没求你——”


研磨大声吼道:“我是说你!”


对于这样的回应,黑尾完全猝不及防。“……我?”


我?


“你不累吗?”


累?


黑尾铁朗直愣愣地盯着研磨一开一合的嘴唇。时间仿佛被拉长,声音无限慢放,不断回荡在脑海中,好像眼前这个哨兵对他进行了精神域入侵一样。


良久,他才终于找回声带:“……到此为止吧。”


我越界了。研磨抿上嘴,不可抑制地移开目光,观察到地砖上的裂缝有点刺目。他不由自主地屏住呼吸,尽管不知道这有什么用。


“啪——”


一声枪响划破寂静,恰好打在裂缝上。研磨金色的发尾断了一束,散落在空中。


两人下意识跳向不同的方位,手往后背摸去。


枪好好地收在腰后的挂袋里。


是谁?


没等他们有任何交流,下一发子弹又来了。紧接着又是一发。


研磨在躲闪中敏锐地发现,KUDZUKEN召唤失败,自己也无法通过五感对敌人进行感知了。


对手有向导,怕是比小黑更强大。




tbc.

评论(24)
热度(8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局部坏死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