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一下~

  局部坏死  

【黑研/向哨】走近不科学(13)

13.

最近不同区之间交流愈发频繁,大多数都在讨论要不要继续追查新型变异种来源和哨兵失踪案件。高层有人提出顺其自然,兵来将挡、水来土掩,有人则支持更为激进的做法。后者的传言在他们年轻人之间流动得相当迅速,只是没有得到确切命令,谁也不能擅自行动,只能事先做好不同的预案,以便在需要行动时能够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反应。


与此同时,孤爪研磨的私人委托进度已经停滞很久了。


日向家的哥哥行踪不明,一年来毫无线索,如果放在平时,作为一个用来维持生计的工作,干脆和委托人说好退单,也不用再管这些事。但现在又同时出现数种异常情况,无论是塔还是居民区都被搞得混乱不堪,自己更是身处塔中无法脱身。在这样敌暗我明的条件下,无法轻易看破的谜题反而让他兴奋。


——他喜欢这种能让大脑转起来的东西。


“研磨前辈,来开会啦。”列夫不知从哪窜出来,凑上前去搭话。他虽比研磨早一点进入音驹,但还是按照年龄大小喊着“前辈”。这或许是来自他的个人兴趣,照他的说法,称呼比自己矮的家伙“前辈”会有一种谜之畅快的感觉。


“像是拉屎没有便秘,一分钟就拉完了的感觉。”这比喻相当不雅,列夫没敢大肆宣扬,只是私下里跟关系最好的夜久解释,“就那种畅快。”


夜久说别逼我揍你。




列夫的精神体是只绿瞳雪豹,此时正追着比它小十倍的KODZUKEN满地跑。


研磨应了一声,留心注意着不要让三花猫被雪豹给叼走。


列夫还在东扯西扯:“研磨前辈,你说今天可能是什么主题?作战会议吗,是不是要排兵布阵?”


“也许是裁员,告诉我们中的某个人'你可以走了'之类的。”


“不要啊,这里多有趣……”列夫一副已经下岗的萎靡状态,“如果被踢出去了,你不会失落吗?”


研磨巴不得自己被踢出去,只是嘴上不想表现得太明显:“还好吧。”


“不愧是研磨前辈,很成熟嘛!”


“……”


研磨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着,心思却飘向其他地方。他又想起了在训练场和黑尾的对话。


六七年前的那一天,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他每次试图回忆,都会引起剧烈的头痛。这种痛并不难描述:有人凿开他后脑勺的颅骨,把手指粗的电缆撕去绝缘皮,直接插在痛觉中枢,然后打开电闸。


疼痛往往是一个预警的信号。正因如此,他不会选择挺而走险。


……不行,还是好奇。研磨气得牙痒痒。真想把脑子挖出来质问它为什么失去记忆。




会议室在走廊的中央,门虚掩着,里面隐约传出争论声。


“就是从他加入我们……”


“但是这些不能说明他与这些事情有关联……”


“你们在怀疑他是卧底吗?”


“……需要决定性证据……”


列夫率先推开门,瘦高的身影挡住身后的人,让研磨的存在感又低了几分。队友们忙于说服对方,并未发现话题的中心人物已经到场,因此话语中没有任何回避。


直到有人提醒:“时间差不多了,还有谁没到吗?”


“研磨还——”黑尾左右扫视,余光捕捉到门外一高一矮两个人,刹那间全身血液逆流,汗毛变成细刺,根根扎穿他的皮肤。


刚才说的他都听到了?


四下里,在座的人同时交换了一个眼神。夜久双唇紧闭,抬了抬下巴,示意黑尾盯住研磨。


黑尾铁朗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不愿使用察言观色的技巧,他害怕真的从研磨的神情中读出什么信息。


好在孤爪研磨似乎很专注,捏着光脑低头走路,只在落座时微微颔首表示问候。


与平时不同的是,他的光脑的消息指示灯不断地无声闪烁,拇指同样不断在屏幕上戳来戳去。


此刻,并没有人在乎他在和谁发消息。


黑尾暂时放下悬着的心,清清嗓子:“好,那就开始吧!说是例会,其实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动,我们就长话短说——”


海补充道:“但是猫又先生说他一会儿要来一趟——”


猫又先生慈祥又好脾气,唯一值得吐槽的就是语速慢。


看着几位老队员的表情不对,黑尾再次接上:“不过别担心,想上厕所的自便哦。……今天轮到谁写会议记录?”


“是我。”山本猛虎举手。




事实上,孤爪研磨的确什么也没听到。他在进门前收到了日向夏的消息,说有一些不知道算不算情报的东西,想与他约个时间当面聊聊。鉴于研磨不方便自由出行,最终还是商量好语音通讯。


他一直在考虑日向的事情,几乎屏蔽了外界所有的干扰。等他再抬起头,会议已经进行了将近一半。


他等不及想要了解更多情报,索性假借内急之由溜了出去。


旁边的座位上,真正内急的山本无语凝噎。他刚想拜托研磨替他写一会儿会议记录,这人就先跑了。如果同时有两个人以相同理由离场,就会显得像没人愿意听这个会议似的。


他本想等研磨回来再走,结果膀胱要爆炸了还是没等到人,只好让福永写会议记录,自己快去快回。


山本前脚刚走,黑尾就差不多讲完了。在猫又育史来之前,还有一小段休息时间。


黑尾不知为何仍然很在意方才的话题。“关于研磨……”


“刚才还不够险吗?”夜久打断他,“你想再来一次?有什么事非得现在说?”


“不危险,”福永说,“研磨可能要上大的。”


二人并未理会福永试图缓和气氛的发言。


海信行叹了口气。这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了。


黑尾心情很糟,周身释放着低气压:“我就想问一句,凭什么认定是他?”


“现在几乎完全没有线索,任何可疑的人都要调查。”夜久没有一点退让的意思,“我又没说他一定有问题。”


“我明白,可是……”黑尾嘴上毫不示弱地反击,心里却猛地想起那天和枭谷的共同任务。木兔感知到了陌生的向导素,但研磨没有。也就是说,若非当时研磨的精神力出了问题,另一种可能性就只剩下了“研磨与幕后黑手不是第一次见”。如果是这样,研磨应当汇报才对,事实是他一直否认……


不对。黑尾迅速甩开了这个念头。


对手把他的思绪拉回了现实:“黑尾,私情会影响判断,麻烦你……”


这次换黑尾忍无可忍:“我真的不愿意想象我救过的人是坏人。”何况他也舍命救过我,在那之前我早就怀疑过他了。


众人的惊讶溢于言表。


“什么时候?”


“黑尾前辈和研磨以前认识?”


“在研磨来之前还是之后?”


黑尾阴沉着脸,对细节避而不谈,只回答“不重要”。


夜久双臂抱在胸前,语气颇为讥讽:“那么大事啊,我都不知道。”


“任何人都不能知道。”


任何人?夜久一愣,嘴巴不再那么伶俐,海立即找到机会打圆场:“山本和研磨出去很久了,我去喊他们回来。”


黑尾识趣,见台阶就下,起身离座:“我去吧。”


海担心黑尾盛怒之下会摔门而出,事实上他只是按住门把手,从外面轻轻将门关紧。




日向夏告诉孤爪研磨,那个叫影山的大哥哥隔三差五就会消失一段时间,这几次他的家人都没有再委托塔来找人,觉得这只是孩子的个性。


“所以塔不知道他后来又失踪了好几次吧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我不确定这算不算情报,如果打扰到你了很抱歉!!”少女在听筒另一端双手合十,发出“啪”的一声脆响。


“也许会有帮助,毕竟这事不对劲。”


“太好了。”日向夏犹豫了一下,又问,“我哥哥的事有什么进展吗?”


“还没有日向的直接目击情报,但现在考虑他可能与其他哨兵失踪事件是类似的原因,新型变异种的出现也有可能与之相关。”研磨用手掌捂着收音器,悄声告知,“我不能和你说太久,这边管得好严,万一被发现就糟糕了。”


“被发现什么?”


后上方传来山本猛虎的声音,包含了疑惑和一丝质问。


研磨不着痕迹地掐断通讯。“没什么,私事。”


“私事,好吧。”山本开始翻旧账,“前两次有关新型变异种的任务,你去了之后都失败了吧?是巧合吗?”


“是的。还有个人能力的问题吧。”研磨承认自己的状态有所影响。


“我想相信你,也暂时不会告诉黑尾前辈他们你在私联什么人。”山本低声劝他,“有事还是要和大家商量,好吗?”


还没等研磨回答,黑尾就来喊两人回去了。研磨不确定黑尾有没有听到刚才这段对话。不过既然对方只字未提,他便也不率先开口,直到散会。


夜久特意留到最后,只为跟黑尾道一句歉:“抱歉,是我武断了,确实应该有确凿的证据再下结论。”


让他没想到的是,黑尾居然摇了摇头。


“不。你之前说得对,”这个原本对研磨表现出最多信任的人一改态度,“我会去试探他一下。”




tbc.

评论(18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局部坏死 | Powered by LOFTER